close

說秋天是螃蟹的季節也不為過

(喔!對女生來說也是針織+靴子的季節)

說也奇怪

往年的我並不特別想吃螃蟹

甚至應該說是對螃蟹料理毫無感覺

回想最近一次吃螃蟹的記憶

應該是將近一年前去十二籃粥火鍋的事了

那時還覺得啃蟹腳、挖蟹肉真的好麻煩啊!

有天聽到好友和她姊在討論要再買大閘蟹回家自己料理來吃時

我腦海突然湧上一個畫面

我、爸媽、還有我弟妹們

全家一起圍在餐桌前面啃螃蟹

曾幾何時,這段畫面早已不復記憶

已經忘了是幾歲的事情了

不過倒是想起來原來我從小就不擅長吃螃蟹

只覺得蟹肉好少,啃得好累啊!

童年的畫面歷歷在目

但,回不去了

不是那種歲月流失、青春不再的感嘆

而是現在

全家人要再一起坐在餐桌前這樣的畫面

再也不可能出現了

今年秋天

我突然想起螃蟹的滋味

想起蟹肉鮮美的滋味

想起蟹黃蟹膏的滋味

想起我爸吆喝大家一起來吃秋蟹

有一個完整的家的滋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螃蟹
    全站熱搜

    默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